疏朗

【楼诚】裁缝铺的故事

笙歌慢:

【一个AU,脑洞来源于 @啊呀呀其實是小號>_< ,补充来源于 @兔子窝, 大概是大哥只是明氏的董事长和地下潜伏人员而没有明长官的身份,阿诚哥也是我党人士,裁缝铺是一个联络站,从没见过面大哥要和阿诚哥接头,后面说不定会有台丽,over】


【写完觉得自己神经病又ooc,可以殴打我,但不准打脸,这是我最后的倔强】


【全员我党人士】



1.


    “你把接头暗号再说一遍?”


    “放!上!面!”


2.


    苏医生穿着身新旗袍来了明家。用料讲究裁剪得体,纯手工缝制不留线头,将人的身材衬托得极好。


    明镜喜欢极了,拉着她问在哪做的。


    “就城东,新开的一家裁缝铺,那位师傅手艺好的很。”苏医生说着,眼神飘向坐在一旁假装品茶的明楼身上。


    城东裁缝铺,做衣服的师傅。


    明大少爷默默记下了。


3.


    明诚晃了晃曼丽露在嘴巴外的棒棒糖棍。


    “这接头暗号谁想的?”


    曼丽摊手,棒棒糖在嘴里跑来跑去说话含糊不清:“我也没有权利决定这个的呀。”


    明诚冷笑,手起手落,木尺拍在桌上发出清脆的一声响。


    不好!


    曼丽乖乖扯出棒棒糖,双手垂在身侧,笑容甜美语气真诚:“是老师。”


    王天风!


4.


    第二天明镜还没来得及出门就被拦在家里。


    明二董事长态度非常诚恳:“大姐,我亲自帮您去一趟。”


    明镜站在高处上上下下打量明楼。事出反常必有鬼——
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……”


    “不是。”


    明大董事长很生气:“我还没说,你否认什么?”


    “怕您多想。”明楼微笑。


    “哦?”明镜一步步从楼梯上走下来,“那你这么积极?”


    明楼无奈:“为姐姐效力,那是做弟弟的应该的。”


    鬼才信你这套说辞。


    明镜步步紧逼:“你当真没有别的目的?” 


    “当真。”


    “那你去吧。”


    明楼“哎”了一声,臂弯里早就挽着外套,转身就出门了。


    明台看了姐姐一眼,捧起碗遮住脸喝汤。


    深藏功与名。


    明镜一拍手:“你大哥什么也没拿!做什么呀?一定是有情况!”


    明台咬着勺子摇头。


    “我知道了!”明大董事长来回走了几圈,排除了各种可能,终于得出一个结论——


    “你大哥一定是有意中人了!说不定就在那家裁缝铺里!”


    明台没崩住,一口汤全喷回了碗里。


    一个会问你“习惯放左边还是放右边”的意中人?


    太可怕了。


5.


    今天的诚记裁缝铺依旧很忙。


    店里新顾客老顾客挤成一团,眼巴巴地等着量尺寸。明诚拿着条软尺忙前忙后,曼丽跟在身后写写画画。


    轮到男顾客时,明诚弯下腰量完腿长,冷不丁开了口:“先生,请问您平时习惯放左边还是右边?”


    鸦雀无声。


    曼丽抱着本子和钢笔回头拼命耸肩。


    “呃呃呃这个……”客人很尴尬。


    明诚直起身子静静看他。


    “这个……都都可以……都可以,都可以。”


    不是。


    明诚呼了口气,捏着曼丽肩膀把人转过来:“记上。”


    “啊……啊?”


    “都行。”


    曼丽红了脸,迅速划了个叉。


6.


    明楼给明镜挑了匹素色绣玉兰的丝织布料。


    他到的时候店里的客人已经走得差不多,剩余的几个也在他磨磨蹭蹭中陆续离开了。明楼看着曼丽拿了纸笔站过来:


    “先生您是为夫人挑的?那您知道她的尺码吗?”


    ……大意了。


    明楼闭上眼睛张开手:“我没有夫人。给我量就好。”


7.


    什么玩意?!


8.


    “先生……这应该是女士的布料……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“先生您确定么?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“先生您……”


    “量不量了到底?”


9.


    量!


    怎么不量!


    明诚抓起软尺走过去。


    潜伏这么久什么人都见过了还没见过这种人呢,怎么不得好好认识认识。


10.


    明裁缝鄙夷地一路从手量到腿,弯着腰想了想,为了不引人怀疑还是问道:


    “先生,您平常是习惯放左边还是右边?”


11.


    “……放上面。”明楼咬牙。


12.


    明诚手一抖。


13.


    明楼“嘶嘶”地吸着冷气。


    明诚觉得他这样子像极了他的代号——一条极其危险的——


    “眼镜蛇。”


    明楼冷笑:“青瓷同志。”


14.


    王天风写着密码本,忽然打了一个喷嚏。


    这几天老打喷嚏,是不是该吃药了?


——TBC——


【手一抖抖到了哪里我怎么知道:)】

评论

热度(317)